80后的婚姻只有离婚吗?
[ 2009-11-29 18:51:00 | By: 09统计第五小组 ]
 

  当80后的青年男女刚走进自己婚姻城堡,网上就出现了不少这样的评论,80后的婚姻只有离婚,这不免让让人深思,究竟是为什么呢?而90后的我们,婚姻对我们来说究竟是遥远还是近在咫尺?

 

 据说《奋斗》就要拍第2部了,一开始陆涛和夏琳就离婚了,向南和杨晓芸也再次分手。要说这向南和杨晓芸也真够折腾的,没几年下来两个结婚正两个离婚证,还都是和同一个人,累不累啊?这就是80后的夫妻,从N年前被某些年代的人丑化叫做垮掉的一代到现在,很多80后的人开始了工作,开始了生活,开始了奋斗,已经进入到了婚姻生活阶段,甚至有的自己都成了爹娘了。但是生活的大门啊,你才刚刚进入,困难多得是呢!

  困难一,两人都没太多积蓄,而现在房价爆涨,根本买不起房。只能考双方父母的力量。而之后每个

月的贷款也成为重担,习惯了过自由生活的80后夫妻最艰难的就是要开始小心翼翼的规划着过日子。每一分钱都有道理,但80后的夫妻,做好管理帐目的准备了吗?

  困难二,两人都曾是家里的皇帝或者公主,十指不沾阳春水哦,怎么可能一大早起来做早饭,下班回来还要做晚饭,还要打扫屋子,洗衣服?想想就是一笔难以算清楚的帐!最期盼的就是节假日回到双方的父母家能吃上一口现成的。听说有的小夫妻连衣服都攒上一个星期留着给每周来打扫的阿姨洗,没办法,谁都累得跟孙子一样!

  困难三,80后的独生子女其实都是极其有自己个的,说狠点那就是任性。而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体谅和相互理解。这一点怎么做到呢?吵架和冷战都没用,回家告诉父母也没有用。为了钱,为了房子,为了父母,为了吃饭,为了等等等等,吵架太多了,经常会想起的念头——这还是我当初结婚时想要的生活吗?

困难真的太多了,其实我觉得最大的困难,似乎还是钱。记得有个朋友和老公吵架离家出走住在我家时对我说最受不了他总和我说生孩子!你说我可能现在生吗?生孩子我就得休产假了,现在的哪个单位真的能让一个孕妇回去一休息就是4个月?回来后自己的位置还在吗?就算位置还有,工作还和以前一样吗?让我生孩子,他自己那点钱养得起家吗?恐怕连以后孩子的奶粉都买不起!万一双方父母身体不好,就凭我们俩挣的钱怎么够?还养孩子!做梦哦!”

  没错!婚后的生活对80后的小夫妻来说那就是做梦呢。怎么这么倒霉哦。80后的人什么都赶不上。现在要面对的问题又比谁都多,想想前路,还真是艰险啊。而年轻是扛不起一切的。千万不要说60后和70后的人结婚时也是很年轻啊,那能一样吗?他们和80后面对的压力能一样吗?他们和80后要赡养老人的数目和质量能一样吗?他们和80后养孩子付出的能一样吗?

  所以,其实很多80后在结婚后真的后悔,真的很后悔。不是说两个人相爱在婚后就可以解决一样问题的,是因为那些问题没人能解决。老话说贫贱夫妻百是哀,放在现在80后的身上挺合适的,面对那么多的生活问题,那真是百是哀……后悔这么早就结婚了,后悔没有能力去完全适应这样的生活,后悔养不起家养不起父母养不起孩子,恨这个倒霉的世界怎么一轮到自己就什么都不一样了呢?

  80后,我听说和见到的,很多结婚两三年就离婚了,有的甚至一年就离婚了,因为相爱没问题,但相爱解决不了那么多的困难。在无数次的争吵和无数次的冷战后,所有的感情都磨没了,面对的就只有——离婚。难道真的80后的夫妻结局就只能是离婚吗?80后的,真的不能面对那么多的问题,社会,家庭,都有太多压力了。我的一对好朋友,很无奈的离婚了,拿到离婚证的那天请我们几个好朋友吃的散伙饭,我看得出两个还是那样惺惺相惜的,但却谁都没有勇气再继续下去了。

  好难啊,生活给80后的夫妻太多问题了。

 

 

 
 
  • 标签:说离婚 
  •  
    Re:80后的婚姻只有离婚吗?
    [ 2009-11-29 19:19:00 | By: marriage ]
     
    marriage[emot]4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人真是矛盾。[/emot]
     
     
    发表评论:
     
    关 于 作 者
    时 间 记 忆
    <<  < 2011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我 的 好 友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